“暖冬行动 团团有爱” beat365官方网站开展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志愿服务活动

发布者:beat365官方网站发布时间:2024-02-08浏览次数:263

        本网讯  在春节佳节来临之际,院团委联合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“暖冬行动 团团有爱”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志愿服务活动。学院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访慰问了共建社区的2户老党员家庭和2户残疾人困难家庭,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,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。

        学院志愿服务队首先走访慰问了职素仙和宋良义两位空巢老党员。志愿者积极帮助爷爷奶奶打扫家庭卫生。宋爷爷,党龄49年,与志愿者们热情地分享了自己参加工作、发挥党员作用的宝贵经历和心得感悟,并表示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不忘初心,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,为身边群众奉献余力。志愿者们认真聆听、收获良多,纷纷表示“作为共青团员,要继续传承弘扬他们的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,永远跟党走,为人民服务。”志愿者们叮嘱爷爷奶奶“天冷多注意保暖,保重身体,如果生活上遇到困难,可通过社区联系学校志愿者,我们要发挥团员青年的力量,为爷爷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。”

        随后,志愿者们走访了视力残疾人张奶奶和肢体残疾人尹爷爷。这是信息工程学院“居家助残”团队第15次来到老人家中。志愿者们如往常一样,帮助老人做做家务、聊天交流,详细了解爷爷奶奶近期的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注意天气变化,房间里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。信息工程学院青协会长徐太宇表示:“很荣幸成为一名助残志愿者,我也一定会在这条志愿服务道路上继续走下去,发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、扶残济困的传统美德,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。”

        扶残助残手拉手,帮困助困心连心。通过此次活动,志愿者们传递了爱心,践行了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的志愿者精神,展现出学院青年的责任与担当。此次活动也是学院深化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的有力举措。今后,学院团委将继续组织开展更多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志愿服务活动,引导学院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。(信息工程学院 韦鹏程  审核 李东宁)


返回原图
/